阿月ㄚ

现世安稳

【置气—龙井虾仁】


龙井虾仁×少主

有句话说得好,怎麽闹腾也别惹了自家人。


当你穿越万象阵从人间回到空桑时,多说什麽都晚了。


「龙、龙井……你听我解释。」

你向前踏出一步,试图开口解释,然而不等你开口,你便看见龙井虾仁的目光扫过你手中刚才在人间买的手摇饮料,眼神随即冷了几分,且闪过一丝沮丧。


你欺骗了龙井虾仁,且被逮个正着。


「少主好兴致,今早唤你来与我品茶,你用空桑事物繁忙推辞,结果却跑到人间买饮料?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!」

那抹沮丧稍纵即逝,龙井虾仁语气微愠,表情比平常更显冷漠,他的目光此时对上了你的视线,而你却不敢面对眼前的他。


龙井虾仁见你不语,却也没有再开口责备。

「哼。」

沉默间,他将怒意简化作一道哼声,随即拂袖转身离去。


在不欢而散后,你琢磨着让龙井独自消消气,晚些时候再去叨扰他,然而脑海却不断想起龙井显露出的那抹沮丧。


「唉……」

你不经意的叹息反倒让准备走去农场的青团给听了进去。


「少主——为什麽在这裡叹气?是遇上什麽事了吗?可以跟青团说说呀——」

青团无邪的笑容反倒让你心情好了些许,你撑起嘴角露出一抹笑容,并不想让其他人担心。


「我只是……只是惹得龙井不开心了,但我并不知道该怎麽办。」

细眉缓缓下垂,此时却在也掩不住自己心裡的不安和难过。

「哇……少主你这是和龙先生发生了什麽事呢?不过说到龙先生、先生他早上还在庭园中摆了一席茶宴呢!现在怎麽就不愉快了呢?」

青团有些惊讶的说着,甚至带着疑惑。


「龙井他从早上就等着我了吗?难怪他、这麽生气……」

你心裡头的负罪感又更重了些,此时只想和龙井说一声道歉

「青团,你可知道龙井在何处?」

急切的语气,你迫切的询问道。


「这个青团就不知道了……但龙先生经常待在庭园中,也许少主可以去找找?」

青团难为的回答。


*

空桑的庭园可说是一座广阔的花园,并且分作诸多区块形成家园,这真要找起来,一天一夜都走不完。


兜兜转转,仍不见龙井身影,然而你却见青团口中的一席茶宴。

青花瓷具,这是你赠与龙井的第一个礼物,壶中仍是盈满的茶水,些许是时间閒置过长,本该是淡绿的茶水却显得暗淡许多,即便如此、却丝毫不减浓郁茶香,那与龙井体香如出一辙的香味。


「对不起,我不该欺骗你……」

不安和愧疚使你湿了眼眶,想起自己和龙井在一起后,似乎也并没有改变自身的态度,对于龙井,你始终仍心存一丝惧怕,或者说……增加了彼此的距离?

宽厚的拥抱由后轻拥着你,厚实的胸膛、沁人心脾的香气,你知道他是你在寻找的那个人。


「不过是离开一会,这就跑来花园裡哭鼻子?」

龙井的语气有些着急,或者说、慌乱。

而当你转过身面对龙井,随后不顾礼节将脸埋进他的怀中时,你感受到腰间的那双手收紧了几分。

「你若真想喝凡间的饮料,以后去便是了,我不会在因此事置气,现在可别在哭了。」

这是你第一次见龙井如此慌乱,也是少数见他显露除了冰冷外地表情。

「下次不敢了,你别生气。」

也许是龙井这意外的态度让你感到新奇,虽心理不再难过,却也不想这麽快结束。

「不会!」

龙井给予你保证。

「茶还喝吗……?」

不顾自己邋遢的容貌,你从他怀中探出脑袋,试探的询问。

「人生得一知己足矣,待我沏壶新茶,在与你促膝长谈一番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我的叨叨记帐—龙美人二三事

我只是买杯饮料,你干嘛辣麽凶(´・ω・`)


评论(3)

热度(42)